申請入學 4大學協助弱勢生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102學年度個人申請清大、交大、中山、靜宜4校,對弱勢學生提供特別措施,讓有潛力的學生得以突破逆境,進入理想學府。

清華大學今年為協助社經地位相對弱勢的學生,在原有大一不分系招生中增設「旭日組」,提供8個名額。該組調降第一階段篩選標準,並降低第二階段學測的占分比率,同時透過書面審查、個人面談等,優先錄取低收入戶學生。

靜宜大學102學年度首創「類繁星」入學方案,考生只要高中在校成績達前50%,不需面試、備審資料,即可提出申請,共有227個名額,報名費也較低。

中山大學97年起推動「南星計畫」,優先錄取社經弱勢的學生,102年度南星招生增加至76名。

交通大學也不落人後,102學年度申請入學共有15系組提供低收入戶學生優先錄取名額,一共34名,另有18系組補助低收入戶考生第二階段甄試交通費。相關資訊可參考各校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