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金改革 藍委有挺有盼照發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6日電)立法院國是論壇今天聚焦年終慰問金,有國民黨籍立委力挺改革,但希望理性討論;有國民黨籍立委建議,年終慰問金應照發。

行政院日前宣布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改革方向,僅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和遺屬可領。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國棟表示,強烈支持行政院改革,也必須改革,讓台灣轉型、有世代正義,但改革應心平氣和,理性討論,建立可長可久的社會福利制度。

軍系背景的國民黨籍立委陳鎮湘則說,要還退休軍公教人員公道。慰問金議題造成社會不安、職業對立,非常不可取。退休軍公教人員為國付出、犧牲,卻被用階級鬥爭方式對待,他呼籲不能忽略國軍重要性。

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也說,原住民中有很多退休軍公教人員,這次改革方案對他們傷害很大,許多人抱怨沒錢過好年,希望政府本於信賴保護原則,年終慰問金照發,之後再通盤檢討、全面法制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