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工墜深崖 遺體吊掛困難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6日電)在花蓮山區墜崖身亡的登山隊吳姓背工,因遺體位處深崖,直升機難以執行吊掛,今天上午先行撤離救難人員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搜救人員昨天上午在能高南峰與光頭山之間的「峰南鞍營地」附近斷崖,發現新北市登山隊失蹤的吳姓背工,但已不幸身亡,遺體準備由空軍海鷗直升機支援執行吊掛後送。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昨天下午直升機飛往現場吊掛時,因雲層太厚、能見度不佳被迫折返;上午天候狀況雖可執行吊掛,但因斷崖地形險峻,直升機難以接近,暫未進行吊掛,先行將搜救人員撤離下山。

消防局說,這次山難動員的搜救人員共32人,包括花蓮縣消防局8人、南投縣消防局10人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14人,已在上午分3梯次由直升機運送降落仁愛鄉仁愛國中操場。

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表示,研判吳姓背工可能因有物品掉落斷崖邊坡,試圖撿回時不慎墜落深崖。遺體吊掛作業,將由消防局與海鷗救護直升機所屬單位進一步研議可行的吊掛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