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為女性剪髮穆斯林理髮廳挨告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5日專電)多倫多市區1間穆斯林經營的理髮店,由於拒絕為1名白人婦女剪髮,吃上官司。

媒體報導,喜歡留短髮的多倫多婦女麥葛瑞格(Faith McGregor)最近到1家穆斯林開設的理髮店要求剪1個男子的髮型,結果遭拒。

理髮店拒絕為麥葛瑞格剪髮的理由不是因為她要剪的髮式,而是因為她是女人。根據伊斯蘭教的教規,男人不得觸碰沒有關係的女人。理髮店共有兩名男性理髮師,都是穆斯林,他們以同樣理由拒絕為她理髮。

「多倫多明星報」(Toronto Star) 報導,麥葛瑞格一怒之下,告進安大略省人權法庭。在訴狀中,她聲稱,由於自己是女性,理髮店讓她感覺有如二等公民。挨告的兩名理髮師表示,他們若被迫為麥葛瑞格剪髮,將侵犯他們的宗教權利。

加拿大憲法保障人權,也保障宗教自由。

安大略省人權法庭發言人丹默斯(Pascale Demers)告訴多倫多明星報,就憲法保障的權利而言,沒有1種權利高過另1種權利。他說,人權法庭審理此案時,將單就事實論定。

丹默斯表示,此案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因為安大略省社會已愈來愈多元化,類似本案的文化衝突事件必然將不斷發生。

加拿大雅虎新聞部落格作家庫茨(Matthew Coutts)今天在他的部落格中寫道,不論安大略省人權法庭的審理結果如何,都將不會有贏家,因為訴訟案的兩造不是敵對兩方,都只是想爭取公平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