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紹興 台大生校慶穿黑衣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台灣大學今天舉行84週年校慶。近百名台大學生和居民今天穿黑衣現身校園,要求校方停止訴訟,並盡快提出安置方案。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與紹興南街一帶的紹興社區,土地面積約3792坪,屬舊有違建。兩年前台灣大學打算收回紹興社區土地,規劃成醫學院大樓,因此對500多人提出訴訟,要求限期拆屋還地。

台大學生在網路發起活動,號召學生在今天的校慶大會穿著黑上衣,聲援紹興社區居民。而近百名台大學生和紹興社區居民今天也穿黑衣,頭綁黃絲帶出現在校園,並抬著黑色棺木抗議。

紹興南村反迫遷自救委員會表示,台大校方從前年開始寄律師函給社區500多位居民,透過訴訟方式要求居民拆屋還地,並追索每戶高達百萬以上的賠償金,讓弱勢居民身處於害怕當中,因此今天站出來,要求校方停止訴訟,並盡快提出安置方案。

台灣大學總務長鄭富書表示,校方正研議和解方案,等方案出來後,希望直接和居民溝通;同時規劃比照社會住宅,在一定租期內,讓弱勢居民能以低於市價的費用承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