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投信 金管會:4家異常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5日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今天表示,盈正案後對投信公司全面清查初步發現,4位經理人異常,另有3、4位經理人近期離職,金管會將進一步了解。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審查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和台灣菸酒公司102年度預算,陳裕璋列席備詢。

在回答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質詢時,陳裕璋表示,盈正案後清查投信發現,4家投信公司4位經理人異常,有無嚴重違規,金管會要進一步了解。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詢問,是否有投信經理人最近聽到全面清查就「聞風落跑」。陳裕璋表示,非常少數,大約3、4位。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局長黃天牧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所謂「聞風落跑」應是指11月1日宣布要全面清查後離職的經理人。因為投信清查需要經理人提供親屬身分證字號,離職就不用提供,金管會進一步了解11月1日以後離職經理人的離職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