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巡迴開講 鎖定技職青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青年部副主任周榆修今天表示,有鑑於產業發展根基在技職體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針對技職學校展開系列演講

周榆修上午在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民進黨首次一系列針對技職體系為主的校園巡迴演講,主要是考量台灣經濟狀況不佳,且產業發展的根基在技職體系,所以規劃系列演講活動,希望蘇貞昌與技職學校學生交流。

周榆修指出,目前蘇貞昌暫定將到台北科技大學、台南嘉藥科技大學、雲林環球科技大學,全程演講也會配合網路直播。

根據民進黨規劃,未來將把關心重點轉往技職學校,主要活動與行程將集中在技職學校師生,民進黨政策會日前提出「有感經濟」方案中,有關「助青年」部分,也有許多是針對科技大學的畢業學生。

民進黨認為,社會上技職學校畢業人數不少於一般大學生,只是比較弱勢。

此外,民進黨青年部也將舉辦「憤怒!鳥世代?」青年培力營,預計將討論青年未來與展望、社會正義、土地反思、稅賦公平、司法改革等問題,而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也將擔任講師,講授「鄉民的正義」課程。

出席記者會的政治大學學生劉韋佐說,目前不只年輕人在憤怒,但憤怒應該找出原因,面對問題應該如何思考與解決,這是下個階段年輕人必須學習的地方。他呼籲更多年輕人參與這樣的活動,不要只在臉書(Facebook)上按讚或表達憤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