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僑社紀念孫中山147歲冥誕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被尊稱為中華民國國父的孫中山先生,是將中國從傳統的封建帝制帶入現代共和國體制的第一人,在華人世界尤其是台灣人心目中享有崇高地位。在孫中山誕辰147週年前夕,多倫多的僑界舉行了紀念活動。

數十位台灣僑胞在安省中華總會館緬懷孫中山先生。孫中山1866年11月12日,出生於中國廣東香山,也就是現在的中山市。孫中山1911年領導「辛亥革命」,結束了清朝的封建統治,在中國建立了第一個共和國。他的「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更是中華民國的建國藍本。

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劉宏明:「國父對於均富對國家建設、民生這個部分是我們政府非常重視的。把貧富差距從相當大的二位數,減小到6%,甚至更低5%。」

他們希望在海外生長的年輕一代也能繼承孫中山先生關於民主的理念。

安省中華總會館副主席王元培:「現在的年輕人必須要有獨立的人格,要知道除了電腦遊戲之外,還有其他東西。把他們從家的臥室裡面,宅男奼女找出來,讓他們能夠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參與社會。」

僑團希望繼續秉承孫中山先生遺志,更好地為服務於海外華人。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