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酋班機發動機故障 緊急返航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雪梨12日法新電)阿酋航空(Emirates)今天表示,1架從雪梨飛往杜拜的A380超級巨無霸客機因發動機問題被迫返回原機場,機上乘客聽到巨大聲響並看到橘色閃光。

這架阿酋班機乘載380名乘客,昨晚起飛後不久即決定掉頭。

阿酋聲明:「阿酋航空11月11日從雪梨飛往杜拜的EK413航班起飛不久,即因發動機故障返航。」

「阿酋為對顧客造成的任何不便致歉,不過本公司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第一優先。」

費爾法克斯媒體公司(Fairfax)記者康貝爾(Matt Campbell)當時在機上,他告訴「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事發時,飛機還在爬升。

他說:「起飛約莫半小時後,我看到亮橘色的閃光,聽到巨大砰砰聲響,整個客艙遭受重擊。」

「空服員在客艙跑來跑去,最後機上廣播響起,機長說3號發動機出了問題,現在已經關閉。」

阿酋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他們還在釐清事件起因,但承認乘客可能「看到閃光並聽到噪音」。

部分乘客告訴當地媒體目擊起火,不過發言人說機上「沒有起火或冒煙」。

「為了小心起見,機師決定掉頭。」

另1名乘客告訴雪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阿酋空服員「比乘客還驚慌」。(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