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載差很大 經部:檢討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2日電)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說,經濟部推出的App下載率不彰的,會請主辦單位檢討,該拿掉就拿掉。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黃文玲表示,台聯黨團調查行政院相關部會推出的App應用程式),發現「冷熱差很大」,有些App建置經費很少卻很多人下載,但有些App經費很高,下載次數卻非常低。

黃文玲說,交通部「阮的夜市人生」、「旅行台灣」下載次數非常高,都達到20萬、30萬次,經濟部「行銷躍進MKT」只有59次下載,簡直是「蚊子館App」。

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表示,政府花錢建置App沒關係,要真的達到功能。如果下載人次很少,代表原來的評估有問題。政府注意到大家用智慧手機的需求,但什麼內容才有競爭力,值得政府單位好好思考。

施顏祥上午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表示,經濟部推出的App在這個排行中,例如「行動水情」排很前面,他自己也有下載,資訊滿有用的;但也有如「行銷躍進MKT」排名很後面,這要好好檢討。

施顏祥說,成績有好壞是難免的,同仁願意做事情要給他鼓勵,但有些做不好,可能是市場區隔的問題,會請主辦單位檢討,做不好該拿掉就拿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