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表決預算案 政府再遇考驗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雅典11日法新電)希臘剛以極小差距通過新撙節方案、解凍更多國際援助且避免信用違約,才過短短幾天,希臘國會今天將投票表決2013年預算案,政府再遇考驗。

議員們昨天開始討論預算,數百名公務員在國會外抗議,不滿新撙節計畫目標2016年前裁減12萬5000名公務員。

工會計劃今天再號召群眾到國會外示威。

今天的投票對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又是一大挑戰。他的3黨聯合政府6月上任以來已失去10席,目前在300席國會擁有169席。

國會7日表決撙節方案時,執政聯盟中的較小黨民主左翼黨(Democrtic Left)拒絕支持,另兩黨也有7人跑票,最後方案以153票贊成低空通過。

2013年預算案預估明年希臘經濟將萎縮4.5%,較先前預期嚴重,國債則會膨脹到3460億歐元(4500億美元),相當於經濟產出的189%。

預算案也預估公共赤字占GDP比例將達5.2%,高於先前預估的4.2%。

希臘政府計劃減支94億歐元(122億美元),主要受到衝擊的會是過去兩年間已大幅刪減的公務員薪資、退休金與津貼,但這份預算草案說,希臘明年還需借貸680億歐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