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建言盡言責 絕對善意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9日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天說,日前在國民黨四評會建言,只是盡點言責,心安理得,絕對是善意的。

吳伯雄11月3日在國民黨第18屆中央評議委員第4次會議致詞表示,有人認為馬總統用人圈子小、同質性高、排他性強,但他不認為馬總統有這樣的想法;不過,現有很多支持黨的力量離去,與這種看法有關。

媒體將吳伯雄提出的建言解讀為盼總統馬英九不要小圈圈用人;國民黨隨後發布新聞稿澄清,小圈圈說法,根本不是事實。

吳伯雄下午出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畫展時受訪指出,建言只是盡一點言責,「我心安理得」,而且他是在黨的會議應邀致詞講的話,所以都沒有惡意,黨的回應也特別強調不是針對他,他也相信不會,大家彼此都沒有惡意。

他說,這個時候大家心情都不好,不要讓馬總統承受太大的壓力,多鼓勵馬總統,「該批評的批評,該鼓勵的還是要鼓勵」。

至於下次還會不會對馬總統提出建言?吳伯雄說,應該,但他的看法也不一定是別人同意的看法;不過,絕對沒有惡意,絕對是善意的。

對於國民黨中常委吳志剛為父親吳伯雄抱屈,吳伯雄說,吳志剛已是40歲的大人,有自己的看法與主見,「他是他、我是我」。

媒體報導吳志剛說吳伯雄看到黨中央回應,有點挫折感,對此,吳伯雄表示,那是吳志剛的感覺,還打趣「可見帶著吳志剛學佛還沒學好」。

至於國民黨主席選舉議題,吳伯雄表示,黨有黨的機制,大家該關心的議題很多,個人的點點滴滴不必太占社會資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