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誰一年倒掉了兩億人的口糧?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誰一年倒掉了兩億人的口糧?

中國農業大學調查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的食物浪費程度超出想像,全國一年,僅餐飲浪費的蛋白質和脂肪,就高達800萬噸和300萬噸,這相當於倒掉了兩億人一年的口糧。對此,網上有篇署名惠銘生的文章評論說:誰是一年倒掉兩億人口糧的主體?媒體報導模糊不清,並且不負責的冠以“中國人”,這個大稱謂,似乎,中國人都實現了溫飽,進入揮霍浪費的時代。但這個“髒帽子”,大多數中國人可擔當不起。在當今中國,1.28億的貧困人口,視糧食為生命,哪有資本和心情浪費食物?全國幾億農民和農民工,也僅僅解決了溫飽問題,還談不上甚麼奢靡﹔至於城鎮中低收入者,包括眾多的普通工薪族,也沒多少人,不珍惜手裡那點兒起早貪黑掙來的辛苦錢。

到底是哪些人浪費呢?有權公款吃喝的人,全國一年公款吃喝的開銷,已經達到3000億元。還有那些過著紙醉金迷、揮金如土的國企高管和富人們。他們浪費糧食到了甚麼境地,看看高級飯館泔水桶裡的“豐盛”菜餚,以及“地溝油”生意的繁榮昌盛,也就知道了。隨便給每個中國人扣上一頂浪費糧食的“帽子”,不公平,甚至是對多數中國人的侮辱,也不能讓那些真正浪費糧食的人感覺到羞恥。文章中講了一個故事,三位中國人,在英國的一家餐館用餐,結完賬,桌上杯盤狼藉,剩了很多菜飯,當他們離開餐桌時,被臨桌的一位老太太發現,立刻報警,三人還沒出門,兩個警察攔住他們,指著桌上剩菜剩飯說,你們浪費,罰款100英鎊。三位怎麼也想不通,飯菜錢我們已付了,這是我們自己的私事。警察說,糧食是社會財富,大家都應愛惜,誰也沒權利浪費。

元芳,“瀘州事件”你怎麼看?

和訊網有篇署名紙上建築的文章,對最近發生在四川瀘州的群體性事件評論說:相傳在四川瀘州,三個警察打死了一名卡車司機,引發警民衝突,不明真相的群眾,掀翻了7輛警車。事後,官方召開了發佈會通報情況:卡車司機違章停車,“輔警”前來執法。但司機“拒不配合”,並辱罵“輔警”,進而發生“抓扯”,司機突然“不適”,並說“車上有藥”,“輔警”沒找著藥,圍觀群眾從車中找出藥後,司機服藥而死。

好累呀,片刻之間發生的故事,竟然這麼九曲迴腸,該請狄仁傑大人來斷一斷,大人一定會問:“元芳,此事你怎麼看?”元芳也一定會回答:“此事必有蹊蹺!”蹊蹺之一:“輔警”是個甚麼身份,有沒有執法權力?眾所周知,一般出了事,不是臨時工就是志願者,工作是體制內的,責任是體制外的,涉事者究竟是執行公務的“輔警”,還是推卸責任的“伏筆”?蹊蹺之二:司機乃自發的“不適”,說明暴民原來就有病,排除了被毆打致死的謠言,但畢竟有“抓扯”存在,責任如何界定,是需要上法庭判一判的,新聞發佈會直接就暗示“服藥而死”是不妥當的,屬於越權。蹊蹺之三:司機有病是肯定的了,按照常規,心血管類疾病患者常年有備,一般及時服藥就不會死,明明找出了藥,病情反而“加重”,違反常識。難道是群眾糊塗,找錯了藥?總而言之,大致結論就是,糊塗的群眾找錯了藥,吃死了司機﹔不明真相的群眾以為是警察施暴,又錯上加錯的攻擊了警察,造成嚴重後果。一切責任,應由就地造謠傳謠信謠的愚蠢民眾承擔。“狄大人,這樣的分析您滿意麼?”

宋朝人真幸福

網友發帖說,小時候看水滸,印象是奸官當道,民不聊生。可今天再一看,感覺宋朝人真幸福:半殘疾的武大郎,挑個擔子賣炊餅就可養活潘金蓮,不用顧忌城管突襲﹔軍官打死個賣肉屠夫,還得亡命逃跑﹔監獄長的兒子被奪了酒店,要靠武松奪回﹔國防部長官二代看上林沖媳婦,還費挺大事,騙林沖誤入白虎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