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通過撙節案 歐央行稱許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8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國會昨天通過全面撙節案,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今天說,樂見這項發展。但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說,希臘下週不大可能取得下筆紓困金援。

希臘需要國際債權人金援,使國家免於破產,撙節案是必要條件。

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法蘭克福一場例行記者會上說:「歐洲中央銀行當然樂見昨天表決的結果,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真正是有所進展。」

希臘昨天在國會以微弱多數通過削減185億歐元預算。這項2016年以前需落實的撙節案,包括退休年齡提高到67歲、削減津貼、並降低最低薪資。

希臘希望藉此儘快取得下筆金援315億歐元。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說,希臘不大可能下週取得最新一筆紓困金援。即便這是許多希臘人所希望的。

蕭伯樂在漢堡說:「我們還沒到那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