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骨折 微創手術立功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8日電)百歲林姓老先生跌倒造成股骨骨折,但心肺功能不好,又有糖尿病,不敢貿然手術治療。醫院以微創手術治療,術後1週可行走。

台中市童綜合醫院骨科部暨微創中心主任徐少克今天表示,今年100歲的林老先生,在1月前因跌倒,造成左側股骨骨折,送某間醫院治療。醫院考量患者年紀大,心肺功能不好,又有糖尿病,不敢貿然動手術治療,只採保守療法。

徐少克說,林老先生住院3個多星期後,身體狀況變差,且須插尿管臥床,經轉診到童綜合醫院治療。經骨科及內科會診評估決定以微創人工關節手術治療,林老先生住院1週後,已可自行行走。

徐少克表示,老人髖骨、關節骨折死亡率15%以上,必須作好治療評估規劃,近年來微創手術配合新式儀器與技術,對組織傷害少,手術時間短,失血量少,術後恢復快速,提早讓老人家能脫離長期臥床與併發症。

林老先生今天出院,因他生日就在11月,院方致送蛋糕及花束,提前為他慶生,並祝賀他健康出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