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大學前副校長章曙彤自殺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7日專電)涉嫌挪用公款、詐欺、虐待學生遭到起訴的紐約聖若望大學(St. John’sUniversity)59歲台裔前副校長章曙彤,昨天被發現在自宅上吊自殺。

兼任聖若望大學亞洲研究學院院長的章曙彤,在醜聞爆發後,被紐約當地媒體稱為「惡毒院長」(Dean of Mean)。

她涉嫌在擔任學校高階行政人員期間,挪用至少100萬美元公款,並以每週工作20小時換取學費減免方式,要學生幫她打掃、做家事。

章曙彤原本昨天要繼續出庭,由於家人聯繫不上她,在報警後,由警方陪同破門而入,發現她已在位於皇后區高級住宅區的自宅中上吊身亡,並已斷氣多時。

章曙彤1975年從台灣到聖若望大學攻讀碩士學位,1992年獲拔擢為該校亞洲研究學院院長,成功為學校募集超過2000萬美元捐款。

但學校兩年前在查帳過程中,發現章曙彤無法對數筆資金流向做出合理解釋,同年9月,她被校方一狀告上法院,控告涉及詐欺、挪用公款、強迫勞工等罪名。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日前爆料指稱,章曙彤可能還涉嫌在1990年殺害前任丈夫。報導指出,章曙彤前夫蔡瑞豐(Ruey Fung Tsai,譯音)當時遭人從後槍殺,垂危之際,以紙筆向警方透露,「這是我妻子幹的」。但因為他隨後不治身亡,警方未能有足夠證據起訴章曙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