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港通棧招標 立委質疑圖利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7日電)有立委今天質疑,台灣港務公司蘇澳港4號通棧招標,招標規定明顯圖利特定對象。港務公司回應,因招標有瑕疵,仍未決標。

立法委員謝國樑表示,接獲民眾檢舉,台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蘇澳港營運處,辦理蘇澳港4號通棧招標,招標規定有圖利特定對象之嫌。

謝國樑指出,經過他了解,招標規定沒有訂出違約後的法律效果,恐導致得標人在得標後不積極辦理自由港區事業,仍可免除違約風險。

謝國樑認為,原本港務局因交通部「政企分離」政策改制為航港局與台灣港務公司,公司化是期望能使港務運作更透明、有效率,現在卻出現問題,甚至爆出弊案疑雲,他除已將相關資料送交法務部調查,也要求交通部及台灣港務公司高層提出說明,即便沒有不法,也要釐清行政責任。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這件標案今年7月間已依規定公開招標,有兩家業者參與投標,由於作業瑕疵,使得開標時其中一家投標公司遞標後,見另一投標廠商遞標時,有機會抽回去重遞標。

港務公司說,由於本案招標程序有瑕疪,公司決議停止招標,擇期再重新公告招標,因而引起投標廠商不滿,向交通部提訴願,全案將待交通部訴願審議委員會的決議結果,再行辦理。

港務公司說,這個招標案純粹是招標程序疏失引起的爭議,全案尚未決標,應無圖利特定對象之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