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遭批吃喝玩樂 苗縣府反駁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苗栗縣府率官員及養殖業者赴大陸考察大閘蟹,遭週刊質疑假考察行吃喝觀光之實;苗栗縣長劉政鴻出面反駁,批評報導不實。

苗栗縣長劉政鴻下午率領縣府農業處與苗栗縣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成員在縣府會議室舉行記者會。他指出,報導內容是對縣府及蟹農長期努力輔導、發展養殖大閘蟹產業的不實汙衊。

壹週刊報導指出,苗栗縣政府1日至6日以參加大陸上海海洋大學校慶及大陸河蟹大賽為名,由劉政鴻、縣府官員、鄉鎮市長、議員及大閘蟹養殖業者組成130多人的龐大考察團,在上海大啖肥美大閘蟹,行程奢華,遭人質疑假考察真玩樂。

週刊批評此行經費來源是中央補助苗栗縣府的招商獎金,考察行程食宿皆高檔,花費公款不手軟,有假公濟私之嫌。

劉政鴻指出,這次除參加上海海洋大學校慶、王寶和盃河蟹大賽外,也參訪上海大閘蟹養殖基地、交易市場,並簽定「苗栗縣政府、台灣海洋大學、上海海洋大學關於中華絨螯蟹及鱘龍魚水產養殖技術推展交流合作協議」暨採購蟹苗等工作,目的在於學習對岸養殖大閘蟹技術、環境,推展苗栗水產養殖事業,充實縣民荷包,「每天行程緊湊、非常操,被說成這樣實在冤枉」。

劉政鴻說,出國經費是以促參獎金支應,並非府內行政預算,且50多名蟹農眷屬等成員皆自費參加;同仁努力爭取獎金,用來考察、增廣見聞,協助產業蓬勃發展,這是理所當然的事。至於是否對週刊提告?他表示還要再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