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投票混亂 選民怨很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美國不少選民抱怨,選民身分證法的實施反覆無常,且受風暴重創的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臨時投票所大排長龍,使得激烈的總統大選混亂加劇。

監督選舉的團體接獲賓州等處的民眾投訴,他們抱怨因為沒帶身分證而得離開投票所,但賓州投票不需出示身分證。

在搖擺州維吉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許多人抱怨得大排長龍,引發選民不想投票就離開的疑慮。俄亥俄州則傳出眾多選民被迫以臨時選票投票。

今天一整天下來,對於投票時是否需要出示身分證,賓州選民表示他們得到的訊息互相矛盾。法官日前已裁定,賓州在這場選舉不會實施新的選民身分證法,因為時間不夠,無法確保所有登記選民都有適當的身分證件。

但目擊者和監督團體指出,投票所工作人員仍要求民眾出示身分證,還傳出如果無法出示證件,民眾就得打道回府不能投票。

監督選舉的團體「選舉保護」(Election Protection)表示,接到將近8萬9000通民眾的申訴電話,抱怨各種投票問題。

沒在家鄉投票的大學生,也在佛羅里達州遇到問題。佛州在新的選舉法中,首度禁止選民當場變更住址。

在佛州波卡雷頓市(Boca Raton)就讀的20歲學生懷禮(Kristen Wiley)說:「如今這很困擾我。」她表示已向棕櫚灘(Palm Beach)當局申請不在籍投票,但沒收到通知。她只好排隊等著投下臨時選票。(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