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友誼型態變 不吝露真感情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路透電)根據研究男性友誼的最新報告,男性一般有6種類型朋友,像是領導人、磐石型、探險者、智者、英雄與教練等類,大多數男性依賴這些朋友作為道德導師與精神支柱。

這份「友誼演化」(The Evolution of Friendship)報告根據問卷調查與訪問專家學者,外加訪談紐約、上海、倫敦、莫斯科、墨西哥市等各地男性,探討21世紀男性友誼如何轉變。

報告主張,為因應愈趨複雜的世界,對現代男性而言,和一群核心友人建立深刻友誼變得更加重要,此外,男性也更關心彼此感受。

倫敦心理學家伊柯諾馬基斯(Felix Economakis)在這份報告指出,現代男性已揚棄嚴格的交友規則,愈來愈願意展現自身情感脆弱的部分。這份報告由某酒商贊助。

伊柯諾馬基斯表示:「我看到很多年輕男性不會害怕說:『我剛和別人有爭執,而我哭了』、或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愛他』。」

報告主張,男性友誼從19、20世紀比較保留的模式,在21世紀轉為連結較強的型態,像是電影「婚禮終結者」(Wedding Crashers)中,兩個朋友公開對彼此的情感依賴。

報告稱男性友誼轉變為「救火隊情誼」,基本成員為4至5人,彼此看顧照應。報告並稱男性和友人愈親近,就愈快樂、健康和富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