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慶龍參訪巴黎著名廚藝學院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6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今天中午由大巴黎市聖德尼省手工藝商會會長杜樂梅(Partick Toulmet)陪同,參訪巴黎最負盛名的「葛賀奎-費宏迪高等廚藝學院」。

葛賀奎-費宏迪高等廚藝學院」(Ecole superieur Gregoire-Ferrandi)創立於1920年,隸屬為綜合工藝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與巴黎工商會(Chambre de Commerce et d’Industrie de Paris, CCIP)興辦的學校。

校區坐落於巴黎左岸6區,經過校方訓練課程通過法國廚師任用資格考試錄取率高達95%以上,是巴黎最具優良傳統與長久聲譽的高等廚藝學院之一。

校長德孟特(Bruno de Monte)午宴呂慶龍等人,並說明校方每年約招收600名學生,其中15%為來自全球15國外籍學生,課程自3天短期至3年的都有,大部分課程都是英法雙語教學,10年前就已經有不少台灣學生來攻讀廚藝。

呂慶龍說明台法實質關係除經貿交流外,更重要的就是科技與學術交流,目前台法簽訂高等教育合作協定已達288項,表示台灣社會對於法國美食與廚藝文化的推崇與嚮往。

呂慶龍還舉該校榮譽顧問廚藝大師羅布松(Joel Robuchon)1年前在台灣設立米其林星級餐廳為例,鼓勵學校加強國際宣傳行銷及赴台舉辦推廣說明會,促成更多台法教育文化美食交流與商機。

呂慶龍在參訪中,還巧遇正在就讀的6名台灣學子,鼓勵他們學習生活順利成功。(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