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朴槿惠 韓國在野談聯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韓國媒體紛紛報導,韓國兩位在野的總統候選人聯合參選一事有新進展,雙方今天將會面商談合作。如果談成,對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將是一大挑戰。

韓國「朝鮮日報」等各大報都在頭版報導說,無黨籍總統參選人安哲秀昨天向民主統合黨參選人文在寅提議商討「在野陣營總統候選人單一化」,給預定12月19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帶來極大影響。

現任總統李明博依規定不能連任,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將代表執政的新世界黨參選。總統候選人將於11月25日辦理正式參選登記。

據報導,企業家安哲秀提議與國會議員文在寅於今天下午在首爾會面討論合作事宜。目前不清楚合作細節,但從民意調查結果看來,安哲秀與文在寅只能有一人競選,才有勝選的希望。

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度位居領先,但文在寅與安哲秀緊追在後,呈三足鼎立格局。文在寅是律師出身,與前總統盧武鉉生前關係緊密。

報導說,安哲秀提出討論在野合作的建議之後,文在寅表示歡迎。兩人今天會面時將就政治革新、在野黨合作等問題交換意見。

新世界黨則批評說,這是為了戰勝朴槿惠而展開的政治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