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18大前「元老曝光潮」30年來罕見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訊】今年的十八大異常的熱鬧,那些過了氣的中共元老們頻頻曝光。其中最為詭異的是江澤民的曝光,每次都是只見影不見人,事後被揭曝光的新聞都是造假。隨后中共十五屆政治局常委的朱鎔基、李瑞環等也相繼露面。外界普遍認為,這是近三十年的歷屆黨代表大會前,從未出現過的「元老曝光潮」。有猜測認為這說明高層人事還沒定案,由此也可以看出今年十八大人事鬥爭是何等激烈!

三十年來歷屆黨代表會從未出現過的「元老曝光潮」

中共十五屆政治局常委(一九九七至二○○二年),除了胡錦濤,其餘六人都已退休八至十年,而過去幾個月,除了尉健行,他們都以不同方式跟全國人民「打招呼」。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認為,那些八十多歲的中共元老沉寂幾年後,近日似乎都患上「過度活躍症」,紛紛拋頭露面,甚至芝麻綠豆的小事也要爭取見報。這種情況太不正常了,應跟中共十八大有很大關係。

其中,江澤民頻繁「曝光」。傳言4月17日江澤民在北京會見星巴克總裁舒爾茨。但是,星巴克上海總部的發言人王星蓉和外交部都拒絕證實這次會面。近20天後的5月8號,江澤民會見舒爾茨的照片才在網路出現,但立即被鑒定為PS造假照片。隨後不久,江澤民為揚州泰州機場題字的舊聞又被翻炒。

9月22日有海外親薄網站爆出消息稱,江攜夫人及退休元老曾慶紅等現身國家大劇院,但中共官方媒體對此無一報導提及;10月9日,江夫婦又於北京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黨委書記和校長等人。

海外媒體紛紛披露江現身的新聞,不過,專家已認定,這些新聞和圖片都是造假合成的。

10月7日,被外界稱為江澤民「剋星」的前中共政協主席李瑞環高調亮相。李瑞環和當年為打擊薄熙來而不惜裸退的鐵娘子吳儀還一同觀看了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

10月24日下午,清華經管學院首任院長、學院顧問委員會名譽主席朱鎔基及夫人勞安、及相關在任高官如國務委員劉延東和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等,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參加2012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會議的中外委員。

外界解讀「元老曝光潮」:十八大鬥爭異常激烈!

有分析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忽然被連續搬上「檯面」,突顯江系「血債幫」的心虛恐慌。

此前有北京的消息指出,江澤民頻頻「露面」的假消息,由曾慶紅一手策劃,並通過部份香港媒體和海外媒體首發拋出。他把江搬出來的真實目的,是為了通過海外媒體「出口轉內銷」,裝扮血債派還很有「政治實力」,試圖掩蓋江派潰散的殘局,欺騙中共黨內中層到中高層的幹部,誤判「江澤民仍在中國政局中發揮作用和影響力」。

而李瑞環的出場被解讀為,是對胡錦濤和習近平的支持。朱鎔基出場則被解讀為,是給倒薄派或者改革派的一個加分,對江派、保守派、挺薄派有遏製作用。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則表示,最近這段時間,中共前任領導人頻頻現身,喬石、李瑞環、朱鎔基、江澤民這些人是你方唱罷我登場,但是扮演的角色和演出效果則是大相逕庭,但是這裏面只有江澤民一個人在演悲劇,從中也看出江系勢力的沒落。

《蘋果日報》分析還認為,這是近三十年的歷屆黨代表大會前,從未出現過的「元老曝光潮」。這就說明,各方都想搬元老來助威,元老們也想在十八大後繼續保持影響力。若非高層人事還沒定案,他們用得著拼老命出來露面嗎?由此可見,今次十八大人事鬥爭是何等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