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18大前“元老曝光潮”30年来罕见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讯】今年的十八大异常的热闹,那些过了气的中共元老们频频曝光。其中最为诡异的是江泽民的曝光,每次都是只见影不见人,事后被揭曝光的新闻都是造假。随后中共十五届政治局常委的朱镕基、李瑞环等也相继露面。外界普遍认为,这是近三十年的历届党代表大会前,从未出现过的“元老曝光潮”。有猜测认为这说明高层人事还没定案,由此也可以看出今年十八大人事斗争是何等激烈!

三十年来历届党代表会从未出现过的“元老曝光潮”

中共十五届政治局常委(一九九七至二○○二年),除了胡锦涛,其余六人都已退休八至十年,而过去几个月,除了尉健行,他们都以不同方式跟全国人民“打招呼”。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认为,那些八十多岁的中共元老沉寂几年后,近日似乎都患上“过度活跃症”,纷纷抛头露面,甚至芝麻绿豆的小事也要争取见报。这种情况太不正常了,应跟中共十八大有很大关系。

其中,江泽民频繁“曝光”。传言4月17日江泽民在北京会见星巴克总裁舒尔茨。但是,星巴克上海总部的发言人王星蓉和外交部都拒绝证实这次会面。近20天后的5月8号,江泽民会见舒尔茨的照片才在网路出现,但立即被鉴定为PS造假照片。随后不久,江泽民为扬州泰州机场题字的旧闻又被翻炒。

9月22日有海外亲薄网站爆出消息称,江携夫人及退休元老曾庆红等现身国家大剧院,但中共官方媒体对此无一报导提及;10月9日,江夫妇又于北京接见上海海洋大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等人。

海外媒体纷纷披露江现身的新闻,不过,专家已认定,这些新闻和图片都是造假合成的。

10月7日,被外界称为江泽民“克星”的前中共政协主席李瑞环高调亮相。李瑞环和当年为打击薄熙来而不惜裸退的铁娘子吴仪还一同观看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

10月24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及夫人劳安、及相关在任高官如国务委员刘延东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等,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参加2012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的中外委员。

外界解读“元老曝光潮”:十八大斗争异常激烈!

有分析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忽然被连续搬上“台面”,突显江系“血债帮”的心虚恐慌。

此前有北京的消息指出,江泽民频频“露面”的假消息,由曾庆红一手策划,并通过部分香港媒体和海外媒体首发抛出。他把江搬出来的真实目的,是为了通过海外媒体“出口转内销”,装扮血债派还很有“政治实力”,试图掩盖江派溃散的残局,欺骗中共党内中层到中高层的干部,误判“江泽民仍在中国政局中发挥作用和影响力”。

而李瑞环的出场被解读为,是对胡锦涛和习近平的支持。朱镕基出场则被解读为,是给倒薄派或者改革派的一个加分,对江派、保守派、挺薄派有遏制作用。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则表示,最近这段时间,中共前任领导人频频现身,乔石、李瑞环、朱镕基、江泽民这些人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但是扮演的角色和演出效果则是大相径庭,但是这里面只有江泽民一个人在演悲剧,从中也看出江系势力的没落。

《苹果日报》分析还认为,这是近三十年的历届党代表大会前,从未出现过的“元老曝光潮”。这就说明,各方都想搬元老来助威,元老们也想在十八大后继续保持影响力。若非高层人事还没定案,他们用得着拼老命出来露面吗?由此可见,今次十八大人事斗争是何等激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