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拉鋸 華裔助選必不可少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美國史上最昂貴的總統競選,勝負即將揭曉。亞裔在這次大選當中,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兩位候選人雙方陣營也有多位知名華裔和亞裔人士,紛紛在關鍵時刻,出面造勢拉票。

這次美國大選多位知名華裔和亞裔人士紛紛出動幫自己支持的候選人造勢拉票。

奥巴馬陣營有自己大學時代的老朋友、美國現任白宮秘書長盧沛寧,還有美國首位女性華裔國會議員趙美心,聯合關鍵搖擺州的主要華人團體,呼籲在美華人積極投票。

而羅姆尼陣營,也有父母都來自台灣的首席政策顧問陳仁宜,以及美國第一位華裔部長、臺裔前勞工部長趙小蘭,邦駐羅姆尼全力宣傳。

選舉結果不只將會影響從美國移民政策、到伊朗核武問題、乃至明年稅率回升和支出驟減的財政懸崖等一連串國內和外交政策,民主和共和黨在參眾兩院席次,也會在星期二之後重新平衡。

這次奥巴馬和羅姆尼雙方累積的競選募款總額,已經達到美國史上最高的20億美元,在炮火激烈的戰場州也投注了空前多的競選廣告。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