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住家近酒吧 增縱酒風險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路透電)芬蘭研究今天指出,住家鄰近酒吧似乎會鼓勵部分民眾過度飲酒。

研究人員追蹤近5萬5000名芬蘭成人7年後發現,住在酒吧附近可能會增加居民飲酒量。

研究發表在「上癮」(Addiction)期刊。

研究主筆、芬蘭職業健康中心 (Finnish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Health)的哈洛能(Jaana Halonen)說:「住家和酒吧的距離似乎和風險性飲酒行為有些微關連。」

哈洛能說:「住家每靠近酒吧1公里,成為重度飲酒者的風險就增17%。」重度飲酒定義為男性每週飲用10盎司(約296毫升)以上蒸餾酒類,女性則為每週飲用7盎司(約207毫升)。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並未證實光是距離會導致民眾多喝酒。哈洛能說,其中1項可能性為飲酒者選擇住在酒吧附近。

哈洛能表示,研究人員也納入像是社區貧富程度等因素。在芬蘭,低所得族群較可能重度飲酒,不過即便是此例,距離酒吧遠近仍和成為重度飲酒者風險有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