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苦水多 邱文達:自助人助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4日電)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出席高雄市醫師公會第65屆醫師節慶祝大會,面對醫界大吐苦水,邱文達呼籲醫師「先自助,後人助」。

慶祝大會在漢來飯店巨蛋會館舉行,席開100多桌,包括邱文達、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衛生局長何啟功等人出席,多名立委及市議員也到場致意。

會中表揚行醫滿40年的會員醫師,並穿插舞蹈等表演及摸彩助興。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正泰上台致詞時,當面向邱文達吐苦水。他說,在什麼都漲的今天,醫師健保給付卻多年未調整,「血汗醫院」似乎愈來愈多;民意高漲下,醫療糾紛大增,醫師上法院機會也變多,醫師行業儼然成為高風險行業,不再是人人稱羨的行業。

林正泰表示,台灣醫療工作環境日益變差,導致醫師人才出走,醫師荒問題逐漸浮現,現行外科等6大科別醫師已出現「六大皆空」窘境,有關單位應儘速修法為民眾留住好醫師。

他指出,醫師法及醫療法中規範醫療糾紛的諸多法條已不合時宜,對醫師也很不公平,有必要予以修法。

邱文達隨後上台致詞回應說,醫師要做得受人尊敬,就要團結,才能在修法等爭取醫師權益時,獲得別人相挺。邱文達說,無論醫療法規如何修法,醫師如何爭取權益,都應以維護民眾就醫權益及品質為優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