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第18屆巧克力沙龍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訊】第18屆巴黎巧克力沙龍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巴黎凡爾賽門展廳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180多個巧克力製造商參加了沙龍。可以免費品嚐的巧克力加上創意十足的巧克力時裝秀,參觀者可謂一飽口福和眼福。

不同形狀、大小和顏色的巧克力,參觀者們可以任意的試吃,不能來巴黎巧克力沙龍的朋友一定很眼饞吧。

第18屆巴黎巧克力沙龍有180多個世界品牌參展,其中也不乏法國的百年老字號品牌,傳統工藝加上創新產品是它們成功的秘訣。

Jean TROGNEUX巧克力製造商: 「iPhone巧克力,我們的新品,這個銀行卡也是新品,好的材料,好的構思,傳統加上創新,因此我們的生意很好。」

儘管現在很多製造商為省時省力,直接使用可可粉製作巧克力,但仍有堅持使用傳統的可可豆為原材料的廠商。

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製造商:「在歐洲,最多有15到20個製造商仍使用可可豆,但這是傳統,是歐洲的文化,這種傳統的製造方法正成為現在的時尚,表達真正、真實的巧克力味道。」

巧克力沙龍不僅可以品嚐巧克力,還可以學習如何用巧克力製作甜點,而且是由法國的甜點大師當場獻藝。

巴黎巧克力沙龍的時裝秀一向是人們不願錯過的經典,今年時裝秀的最大特點是展示世界各族裔的服飾,例如墨西哥、巴西、印度、日本、韓國等帶有各國風情的巧克力服飾。

為期5天的巴黎巧克力沙龍在11月4日結束後,接下來會在紐約、首爾、東京等地巡展。

新唐人記者仁靜、樊尚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