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抽驗市售白米 一年增至2百件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日電)中華民國衛生署今天召開食米安全專案處理小組會議,署長邱文達會後表示,衛生署已抽驗37件,週一公布結果,後續將增抽驗到200件。

衛生署長邱文達、副署長賴進祥與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下午在衛生署說明,金墩實業公司生產的金墩米驗出農藥殘留超標事件及衛生署後續處理。

邱文達說,自2日金墩米事件發生後,與農業單位合作,除到現場進行了解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也抽驗包括金墩米在內共37件食米,檢驗結果在2天後出來,並在最短時間釐清事實,以確保消費者食米安全。

邱文達說,衛生署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針對市售食米安全進行聯合把關,由農業單位依糧食管理法規定,負責稻穀農藥殘留檢驗;由衛生單位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負責食米重金屬及黴菌毒素檢驗。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每年都固定抽驗市售白米160件,未來將提高到200件,針對農藥、重金屬、黴菌毒素等檢驗,進口白米則是逐批抽驗,同時也縮短抽驗流程,為食米安全把關。

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表示,一旦查驗發現不符合規定者,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對業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若情節重大則處以歇業一定期間或停業,甚至廢止公司、商業或工廠登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