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馬林斯基芭蕾 舞出雋永名作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來自俄國馬林斯基劇院,世界三大芭蕾舞團之一的基洛夫舞團,前兩天晚上在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全場爆滿。馬林斯基芭蕾接近200人大陣仗來臺,呈現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劇的其中兩部經典,《天鵝湖》和《胡桃鉗》,也讓這禮拜的國家戲劇院掀起一股芭蕾炫風。

二十幾位身穿細緻華麗舞衣的芭蕾舞者,翩翩起舞,有兩百多年歷史的俄國馬林斯基芭蕾舞團,細膩詮釋柴可夫斯基的經典名作,《天鵝湖》。

藝術經紀公司公關張懿之:「馬林斯基芭蕾,他們在群舞的方面,是非常有名的,因為他們整個舞團加樂團的人數,大概將近200人,那整個群舞是非常的整齊劃一,他們的獨舞者又是當今全球最頂尖的舞者。」

《天鵝湖》是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劇之一,但其實1百多年前《天鵝湖》首演時,並沒有像今天一樣受到觀眾肯定,一直到柴可夫斯基逝世後兩年,由馬林斯基的編舞家裴迪巴重新編舞之後,才一炮而紅,成為流傳百年的雋永舞碼。

藝術經紀公司公關張懿之:「等於很多雛形,是在馬林斯基芭蕾,他們後來再重新改編之後所奠定的,包括說非常有名的黑天鵝32揮鞭轉,還有就是四只小天鵝他們手拉著手的那個橋段。」

不用大老遠跑到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這個週末,在台灣就可以直接欣賞,馬林斯基芭蕾的迷人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