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马林斯基芭蕾 舞出隽永名作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讯】来自俄国马林斯基剧院,世界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基洛夫舞团,前两天晚上在国家戏剧院的演出,全场爆满。马林斯基芭蕾接近200人大阵仗来台,呈现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剧的其中两部经典,《天鹅湖》和《胡桃钳》,也让这礼拜的国家戏剧院掀起一股芭蕾炫风。

二十几位身穿细致华丽舞衣的芭蕾舞者,翩翩起舞,有两百多年历史的俄国马林斯基芭蕾舞团,细腻诠释柴可夫斯基的经典名作,《天鹅湖》。

艺术经纪公司公关张懿之:“马林斯基芭蕾,他们在群舞的方面,是非常有名的,因为他们整个舞团加乐团的人数,大概将近200人,那整个群舞是非常的整齐划一,他们的独舞者又是当今全球最顶尖的舞者。”

《天鹅湖》是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剧之一,但其实1百多年前《天鹅湖》首演时,并没有像今天一样受到观众肯定,一直到柴可夫斯基逝世后两年,由马林斯基的编舞家裴迪巴重新编舞之后,才一炮而红,成为流传百年的隽永舞码。

艺术经纪公司公关张懿之:“等于很多雏形,是在马林斯基芭蕾,他们后来再重新改编之后所奠定的,包括说非常有名的黑天鹅32挥鞭转,还有就是四只小天鹅他们手拉着手的那个桥段。”

不用大老远跑到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这个周末,在台湾就可以直接欣赏,马林斯基芭蕾的迷人风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