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0月房市回溫 淡水破千棟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日電)新成屋交屋、房市景氣落底帶動,新北市10月房屋買賣移轉回升至6803棟、月增32%,擺脫實價登錄後連續2月不到5500棟。單月移轉量最大是淡水,買賣移轉棟數超過1千棟。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指出,以新北市原屬縣轄市的行政區及林口、淡水、三峽等區域進行分析,各行政區10月買賣登記案量相較9月多呈現增加格局。

分析原因,9月適逢農曆7月,一般交易雙方多習慣將買賣及登記遞延辦理,且淡水、新店因有新建案陸續交屋,致10月買賣案件增加件數最多。

以移轉棟數來看,新北市10月移轉棟數為6803棟,較9月增加31.8%,呈現房市交易量增加趨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第1圈房市明顯回溫,新店、中和、板橋單月買賣移轉棟數都在500棟以上,永和區也幾乎呈現倍增,表現已經回穩。淡水單月超過1000棟,應是有大型社區交屋帶動。

曾敬德表示,整體來看,10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6803棟,是今年以來的第3高,相較於前 2月都有3成左右的成長,除了新成屋的交屋帶動外,新北市房市交易已經有築底回溫訊號,整體復甦速度優先於台北市。

實價登錄上路已經滿3個月,曾敬德認為,這對市場的干擾正逐漸淡化,緊接著第4季就是傳統購屋旺季,對於大台北生活圈的購屋人來說,沿捷運到新北市購屋的趨勢仍會持續,後續新北市的交易有機會穩定回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