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主管批富豪川普亂講話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億萬富翁川普(Donald Trump)指控汽車業巨頭克萊斯勒(Chrysler)想把美國工作轉移到中國大陸,一名克萊斯勒高階主管今天在推特(Twitter)公開把川普好好罵了一頓。

川普在推特寫道:「歐巴馬真是糟糕的談判員。他救了克萊斯勒,現在克萊斯勒想把整個吉普(Jeep)製造業移到中國,而且將這麼做!」川普重覆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已經否定的類似聲明。

克萊斯勒產品設計副總裁吉勒斯(Ralph Gilles)在他的推特帳戶上說:「你滿嘴胡言!」直接回應川普的推文,這段留言在推特廣為流傳,轉貼近2000次。

吉勒斯隨後為他的強硬措詞道歉。他寫道:「不過謊言就是謊言。謝謝支持我的人。」川普尚未回應。

歐巴馬2009年不顧羅姆尼等共和黨員反對,推動挹注840億美元挽救美國汽車業的計畫,美國汽車製造業自此之後復甦。

汽車製造業的未來自此成為中西部重要議題,尤其是俄亥俄州。俄亥俄州是6日選舉的關鍵搖擺州,有許多民眾是在汽車製造業工作。

克萊斯勒集團(Chrysler Group)旗下品牌吉普,在俄亥俄州有重要地位。(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