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紐約地鐵部分恢復 紐約人如常上班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訊】紐約地鐵系統經過3天的停運,終於在星期四凌晨恢復了大部分線路的運營。紐約人生活基本恢復常態,公司商業等恢正常工作時間。本臺記者星期四一早在紐約地鐵站採訪了通勤的乘客,大家普遍對恢復交通感到高興,另外提醒您,如果開車進入曼哈頓,必須坐滿三人才可以,而且出行前加滿油,很多加油站都沒有油供應了。

從星期天晚7點關閉,紐約地鐵系統經過3天的停運,終於在星期四凌晨恢復了大部分線路的運營。恢復的綫路最南行駛到34街,部分止於時代廣場或中央火車站。

但是由於曼哈頓下城地鐵系統仍大部分被海水浸泡,有的在漏水,無法短期恢復。大都會運輸署安排巴士在下城區運送行人。目前,3,7,B,C,E,G,Q等線路仍然停擺。

採訪中紐約人大部分對目前的交通恢復感到滿意,雖然通勤車輛比往常略顯擁擠,等待時間稍微久一些,有的可能要步行一段時間,但是人們對這些稍許不便都表示能夠理解,除了公立學校停課到星期五,紐約人生活基本恢復常態,公司商業等恢正常時間。

乘客Steve Martorella:“我做長島火車來的,火車非常擁擠,花的時間比往常久。比平常多了10多分鐘,我花了30分鐘到45分鐘到達這裡。(你對現在的公交系統滿意嗎?)我認為非常好。他們僅僅花了一兩天的時間就修復了系統。他們做了非常好的工作,到目前為止都非常好沒有問題。”

乘客Sneh Rao我覺得這恐怕是地鐵系統經歷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情況了。 我很滿意現在的情況,他們幹的非常棒。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欣、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