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賣壓 一度跌破7100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台股今天止不住跌勢,一度失守7100點關卡,分析師認為,主因是主計處下修GDP等利空,造成失望性賣壓。

美國股市因颶風來襲,連2個交易日休市,恢復交易後早盤震盪,4大指數漲跌互見,成交量稍嫌不足,歐股大盤也收低。日韓股市壓回走跌居多,陸股表現則抗跌。

今日大盤再度測底,早盤重挫100多點,盤中跌幅收斂,至10時30分左右,台股加權指數來到7086.87點,下跌79.18,跌幅1.1%,成交值新台幣304.71億元。

八大類股盤中全數下挫,另外,汽車、玻璃類股指數重挫逾3%,塑膠指數下跌2.3%左右,金融指數下跌1.4%,電子指數跌0.8%。

聚焦電子權值股,宏達電今天跌勢又現,股價再度面臨驚險的200元保衛戰、廣達有法說會利多支撐、宏�逐步墊高站回日線。

財報業績方面,上銀第3季獲利衰退,今天跳空鎖跌停,創今年最低價175元;華廣營運回溫,毛利率看增,股價漲逾4%。仁寶法說後,看壞Win8 NB買氣,獲利率受壓,早盤破底跌2%。

國泰證券研究部經理簡伯儀指出,主計處9度下修GDP,加上市場認為證所稅應會如期實施,造成股市失望性賣壓偏重,早盤殺低下挫百餘點。

不過,簡伯儀表示,由於融資近期大減來到1787億元,在浮額有效清洗下,台股應不會跌破上升趨勢線6857至6922點區間。今天盤面較撐盤的類股有食品類股、鴻海集團概念股,及跌深反彈的LED類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