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州長讚奧巴馬 展直言作風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路透電)當有人膽敢詢問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超級風暴珊迪(Sandy)將會對下週美國總統大選造成何種影響時,克里斯蒂表現出好鬥與強勢風格。

這種作風也是使他崛起成為全國知名人物的原因。

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今天在新澤西州尤因(Ewing)的記者會上說:「我毫不在乎大選日。讓候選人擔心大選日就好,這不是我的問題。」尤因位在紐約市西南方103公里處。

50歲的克里斯蒂身材壯碩,在致命風暴珊迪來襲時大大露臉,成為最受矚目的政治人物。這場風暴前晚在新州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附近登陸,無論是好是壞,此事幾乎確定會在克里斯蒂的政治生涯中留下一筆。

共和黨籍的克里斯蒂2010年1月起任職州長,他昨天告訴記者,他目前將重心擺在毀損住宅和可能的罹難者,本週稍晚才會轉向11月6日大選的運籌帷幄。

克里斯蒂意外在大選前夕賺到曝光率,他藉機讚揚聯邦緊急事故官員與民主黨籍總統奧巴馬的危機處理。

白宮昨晚宣布,奧巴馬今天將赴新州,與克里斯蒂一同視察災區,這也是奧巴馬災後首次訪視災區。

克里斯蒂身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競選大將,向來是批評奧巴馬的主砲手。他8月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主題演說時,曾說奧巴馬不應獲得第二個任期。

克里斯蒂一年前曾考慮出馬挑戰奧巴馬大位,後來決定不加入選戰。他在共和黨大會演說雖對奧巴馬嚴詞抨擊,卻也引來不同意見。批評人士說,他把重點擺在自己身上而不是羅姆尼。

克里斯蒂今天在推特(Twitter)表示:「我想親自向總統道謝,感謝他在我們災後重建時提供的所有援助。」他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秀」(Today)訪問時說,奧巴馬在風災期間的援助「很了不起」。

這不是克里斯蒂第一次在危機時靠向奧巴馬,去年新州受颶風艾琳(Irene)重創,發生大水災時,他也曾與奧巴馬密切合作。

克里斯蒂顯然是不想在新州需要總統協助時自找麻煩,但他對於兩黨合作並不陌生,之前也曾運用跨黨支持在偏向民主黨的新州贏得選舉。

假使他明年11月競選連任,或在2016年再度尋求參選總統,他還是會需要跨黨派的支持。根據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17日公布的民調,克里斯蒂在新州擁有56%支持率。(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