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將以仿生義肢試登摩天大樓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31歲的軟體工程師孚特爾(Zac Vawter)因機車意外事故而失去了右腿,於是他報名充當研究對象,協助測試1種具開創性、由意識控制的義肢。

美聯社報導,孚特爾4日將對這種開創性的「仿生」腿進行終極測試,屆時他將設法爬過103級階梯,以登上全球最高建築之一芝加哥威利斯大廈(Willis Tower)頂端。

如果一切順利,他將和這種首度公開的「仿生」腿一起寫下歷史。

他的仿生腿會對腿部肌腱的電子脈衝產生反應。孚特爾只要想著「爬樓梯」,仿生腿的發動機、傳輸帶和鏈條就會使腳踝和膝蓋同步運動。

他希望最多用1個小時來完成這項創舉,花的時間雖比截肢前來得久,但比起使用他稱之為「笨」腿的一般義肢,花的時間相對較少。

研究團隊將一邊鼓勵他,一邊記錄這款智慧型義肢的測試情況。

當孚特爾回到與妻子和兩個孩子位於華盛頓州耶姆市(Yelm)的家時,這種還在實驗階段的「仿生」腿將留在芝加哥,待研究人員繼續優化它的控制功能。距離這種仿生義肢上市的時間,還需要好幾年。

孚特爾在芝加哥復健中心(Rehabilitation Institute of Chicago)表示:「未來我將受惠於它,我希望其他許多人也能同樣受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