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阻營運 保險業相關虧損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指出,超級風暴珊迪(Sandy)造成保險公司的損失,將因為購買營業中斷險客戶求償的金額高於預期而擴大。

颶風珊迪襲擊美東,造成超過800萬戶停電,機場關閉,紐約地鐵停駛,零售業、製造業和能源公司營運停擺。

營業中斷險理賠因財產受損後暫停營業的公司,連帶營業中斷險則在一旦供應商運作受阻時,提供理賠。

根據天災風險模擬機構Eqecat Inc.,保險公司可能因為這次颶風出現50-100億美元的費用。全部可能涵蓋對汽車、房屋、商業的理賠。保險業去年因亞洲和美國的天災蒙受空前虧損。

惠譽在30日的報告中表示,「保險業去年因日本311強震海嘯,和泰國大水等天災,經歷了龐大的營業中斷險和連帶營業中斷險損失,因為他們占商業和產業賠付很大一部分。」

這些情形凸顯在模擬和承作風險時,營業中斷和連帶營業中斷虧損被低估的程度。

美國國際集團(AIG)表示,珊迪對該公司造成的損失,接近去年颶風艾琳(Irene),不似日本311強震海嘯。

根據慕尼黑再保(Munich Re),日本311強震海嘯造成保險業者損失高達400億美元。

根據美國保險資訊中心(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艾琳造成約43億美元的民間保險損失。

AIG執行長本墨契(Robert Benmosche)29日在芝加哥的研討會上表示,這次珊迪造成的損失和艾琳不相上下,距離日本海嘯還遠。(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