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寶 愛國獎券達人勤收藏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30日電)愛國獎券達人范清波花了幾十年時間收集全套愛國獎券,他說,這些愛國獎券都是無價之寶,得來不易。

新竹市文化局眷村博物館即日起舉行「眷村愛國發財夢」主題展,文化局今天在眷村博物館舉行記者會,市長許明財、范清波等人出席

范清波說,他從民國39年開始買愛國獎券,記得第一期愛國獎券一張新台幣15元,他當時當工人一天工資才3元,但還是咬牙買一張;雖然第1期愛國獎券沒中,但後來仍持續購買,並開始收藏

范清波指出,發行愛國獎券單位後來將愛國獎券售價降為一張5元,他每期都買,雖然都沒有中獎,但卻不減他對愛國獎券的熱愛,視收藏的愛國獎券為無價之寶。

范清波說,愛國獎券的圖案很有意思,包括國旗、忠孝節義等,每張愛國獎券都有其故事。

許明財表示,他年幼時也曾與朋友集資買愛國獎券,每個人出一毛錢或兩毛錢,集資買一張5元的愛國獎券,但都「摃龜」,對那段記憶印象深刻。

文化局說,愛國獎券從民國39年4月11日發行第一期到76年12月27日發行最後一期,共發行1171期,總銷售額約689億元,盈餘達290億元,對國家財政有很大的挹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