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地產教父王石婚變 牽出政商勾結地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萬科董事長王石被稱為大陸地產界的教父。這兩天,他因婚變之後,與熱門影視劇的女演員傳出戀情而位居微博上社會名人的第一位。有觀點認為,他的經歷顯示出當今社會政商勾結的常態,下面我們把鏡頭交給微視頻。

託爾斯泰講過,「所有幸福的家庭都一樣,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討論王石與妻子王江穗不幸的原因可能不具有普遍性,至於王石和田樸珺的愛情是人家的私事不能多說。但是,導致王石婚變的地點在中國有普遍性。王石婚變在網絡上火的是「長江商業學院」,據傳聞王石和田樸珺是在長江商學院EMBA班上認識的。

關於王石緋聞事件,在網上火了四句話。 「1、一覺醒來,發現長江商學院火了,都說重組教的好;2、長江商學院今天上午很忙,無數女藝人打電話諮詢入學事宜;3、昨夜媳婦審了一個晚上,天亮前達成妥協:把長江的EMBA給退了;4、潘石屹的進修與出國遊學計劃泡湯了。」

中國很多大學的培訓課程的重點不在於學術和能力的提升,成了中國特色的人脈培訓基地。在這裡,官員、商界和明星們形成了一個權力、金錢和名氣的結合。在正常社會或許不是一個大問題,但是在中共這個畸形社會,以權謀私是一個常態,這種結合就危害社會。中國很多大學現在都快成了權力和金錢的勾結地。

網友說,「中國有兩個同學關係圈是全世界都沒有的:一個是政界的黨校同學,它讓同一個層次的官員形成了一個圈子。另一個是商界EMBA班總裁班的關係。商人們之所以願意付那麼貴的學費,就是衝著關係去的,而不是衝著學知識去的。」現在很多時候,這兩個圈子是相互融合的。

中共這種學術培訓成為政商勾結地的做法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所謂的大陸首善陳光標。網友曝光陳光標的發跡史是這樣的,「多年前的一天,陳光標給國防大學捐了兩輛當時還非常罕見的保時捷。當校方問他有何要求時,他先是感謝黨感謝國家,然後表示只想上思想理論課。

於是校方安排他去將軍班上了三個月課,上課期間他天天挨個請將軍們吃飯,結果那幾年,所有國防拆遷的工程全是他的,不知賺了多少個億。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