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C:擁有影片合法授權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MDC創辦人張心望今天表示,MDC擁有「超時空戰警3D」等片的合法授權,這點沒有任何懷疑。

電影發行商MDC媒體發展公司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他們接下來的新片檔期。媒體焦點依然放在MDC與另家電影發行商威望國際(Catchplay)的影片版權爭議上。

威望國際為2007年由張心望與陳主望共同創立,今年6月兩人拆夥,張心望轉與曾而汶創辦MDC媒體發展公司。

威望國際日前指控,因威望虧損連連,展開財務調查後,發現過去威望是透過一家洛杉磯的SSG(Studio Solutions Group)向國外購片,且購片金額偏高,才發現威望前總經理張心望在當中涉及背信、侵占及共同與SSG嚴重侵害威望權利之嫌,經召開董事會後,決議將張心望解職並提刑事告訴。

威望還指出,今年8月SSG要求威望支付超過500萬美元的不明和解金,並在9月中將威望原本要發行的3部電影「超時空戰警3D」、「迴路殺手」、「野蠻正義」重複授權給張心望之後設立的MDC媒體發展公司,且這3片都是張心望在威望任職期間所購入。威望認為,張心望與SSG共謀以空殼交易惡意侵權。

張心望今天回應,MDC與威望之間的版權爭議,很多時候證據、真理不代表結果,坦白說目前沒有具體答案,對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MDC都有心理準備,但電影版權在MDC手上,這點沒有任何懷疑。

張心望還說,MDC擁有「超時空戰警3D」的上游原廠與SSG授權合約、SSG專屬授權証明、SSG版權費付清証明、SSG取消CatchPlay版權律師函、片商公會會員證明、影片上映用母帶及匯款水單等完整文件,證明他們是唯一合法授權的業者,而威望國際幾乎沒有這些文件。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