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文化交流 馬英九盼擴大空間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文化是一個進步國家的象徵,中華民國與法國在文化方面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空間

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Jack Lang)夫婦致詞時說,文化是一個進步國家的象徵,「工程可以使一個城市跟國家變大,但只有文化才能使一個城市跟國家變偉大」。

總統表示,賈克朗任內統一法國圖書價格,採單一售價,避免書價打折競爭傷害作者權益;剛提出時有許多人反對,但實施後得到文化界非常正面評價,回頭來看確實是一個重要政策。

他說,中華民國與法國除了在貿易、投資交流外,更重要的就是科技與文化的交流,雙方簽訂許多科技合作協定,也經常舉辦文化活動;而台法文化獎也是促進雙方文化交流非常重要的設計。

總統說,政府視資訊產業為第三波的經濟,而文化,很多人認為就是第四波,這對推動國家發展與人民素質都有重要意義。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與法國在文化方面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空間,盼賈克朗回國後能對雙方交流提出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