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節老照片 重現竹籬笆風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7日電)桃園縣眷村文化節活動今天移師八德市陸光四村舉行,200多幅泛黃老舊照片,讓人重溫昔日眷村時光。

「這是我結婚的照片」、「這是兒子在大成托兒所第一屆畢業的照片」,多名桃園縣八德市陸光四村的老伯伯看到展覽中的照片,如數家珍說明每張照片背後的歷史故事。

桃園縣文化局發起的眷村文化節活動今天在昔日曾經是桃園縣內最大規模眷村的陸光四村舉行,除了邀請藝人演唱、眷村媽媽表演外,最具可看性的內容是由附近眷村所彙整出的200多張珍貴照片。

照片中呈現昔日眷村的竹籬笆風情,許多老兵的手臂還刺上「殺朱拔毛」、「反共抗俄」的刺青;隨著老兵們逐漸在台娶妻生子,許多結婚、爺孫的照片浮現,讓人感受到歲月的流逝。

桃園縣長吳志揚說,陸光四村在民國51年時曾融合7個眷村、共2000多戶居民居住,規模相當龐大。隨著時代演進,眷村雖經改建,但彼此關懷照顧的精神卻世世代代傳承下去,令人玩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