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執政聯盟 民調創三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柏林26日路透電)國今天發布的重要民意調查顯示,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聯盟支持度創下三年多來最高紀錄。不過,如果民調準確,則2013年9月下次大選後不會出現明顯的贏家。

備受關注的國第二電視台(ZDF)政治氣壓計(Politbarometer)民調顯示,無論是梅克爾的中間偏右聯盟,還是中間偏左聯盟都無法贏得國會過半數席次。

德國第二電視台政治氣壓計民調顯示,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及其巴伐利亞邦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的支持度達39%,這是自2009年9月上次大選前40%支持度以來的最高紀錄。執政聯盟上次大選獲得33.8%的選票。

但梅克爾聯盟成員自由民主黨的支持度仍維持在4%,低於贏得國會席次所需的5%。自由民主黨上次大選得到14.6%的選票。

主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黨(SPD)的支持度是29%,綠黨則是13%。兩黨支持度加起來42%,還是沒過半數。

左派黨(Die Linke)的支持度是6%,盜版黨(Pirates Party)則是4%。

照民調結果,下次大選後的國會只會有四黨,自由民主黨和盜版黨的票數都不夠。

意思是說,梅克爾的基民/基社聯盟有兩種選擇,一是與社民黨組織「大聯盟」,二是與綠黨合組政府。基民/基社聯盟目前只有在漢堡邦與綠黨共同執政,兩黨政綱頗有距離。

這項民調也詢問民眾對希臘留在歐元區的態度,贊成的比上次調查多了2個百分點,高於反對的比例。(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