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人均GDP成長 冠拉美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網路媒體Latinvex本週發布的報告說,巴拿馬在過去5年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幅度達32.4%,居拉丁美洲之冠,其次是烏拉圭、祕魯、多明尼加和智利。

報告說,智利人均GDP在整個拉丁美洲仍然居第1位,達1萬8354美元,其次是烏拉圭1萬5840美元,墨西哥以1萬5300美元居第3位,第4是巴拿馬1萬5266美元,第5是委內瑞拉,1萬3242美元。

海地依然是整個地區最貧窮的國家,人均GDP僅1292美元,不到智利的1/14。

整個拉丁美洲今年人均GDP預估值是1萬2328美元,比去年成長3.6%。

Latinvex是提供拉丁美洲新聞與分析的網路媒體,這份報告的根據是國際貨幣基金對拉丁美洲18個國家的數據,其中不包括阿根廷,因為國際貨幣基金以阿根廷提供的統計不可靠為由,不接受來自阿國的數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