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人均GDP成长 冠拉美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网路媒体Latinvex本周发布的报告说,巴拿马在过去5年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幅度达32.4%,居拉丁美洲之冠,其次是乌拉圭、秘鲁、多明尼加和智利。

报告说,智利人均GDP在整个拉丁美洲仍然居第1位,达1万8354美元,其次是乌拉圭1万5840美元,墨西哥以1万5300美元居第3位,第4是巴拿马1万5266美元,第5是委内瑞拉,1万3242美元。

海地依然是整个地区最贫穷的国家,人均GDP仅1292美元,不到智利的1/14。

整个拉丁美洲今年人均GDP预估值是1万2328美元,比去年成长3.6%。

Latinvex是提供拉丁美洲新闻与分析的网路媒体,这份报告的根据是国际货币基金对拉丁美洲18个国家的数据,其中不包括阿根廷,因为国际货币基金以阿根廷提供的统计不可靠为由,不接受来自阿国的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