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連連 雅加達省允調薪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面對接二連三的勞工上街抗議,雅加達華裔副省長鍾萬學允諾,將調高目前150萬印尼盾的勞工最低月薪。

印尼10月初爆發大罷工,導致雅加達、勿加西(Bekasi)、唐格朗(Tangerang)、茂物(Bogor)、巴淡島(Batam)、萬隆(Bandung)、三寶龍等地至少12個工業區陷入癱瘓,甚至連台商在雅加達郊區的工廠也受到波及。

大雅加達地區目前法律規定最低工資為月薪15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4567元)。昨天又有大批勞工走上雅加達街頭抗議,要求調高最低薪資至280萬印尼盾。

印尼工會聯盟(KSPI)秘書長魯希迪(Muhamad Rusdi)接受「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訪問時表示,多年以來,印尼廉價勞工的政策造成勞工及其家庭陷入悲慘生活。

魯希迪說,目前的最低工資無法支撐勞工實際生活所需,也讓7成的勞工借貸度日,有些人甚至還因此向高利貸借錢。

對於勞工的悲慘處境,剛上任的雅加達副省長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表示,他已要求和印尼工會聯盟代表、雅加達人力部門主管蘇康達(Deded Sukendar)開會,討論解決方案。

不過,鍾萬學強調,工會聯盟要求勞工最低月薪280萬印尼盾的數字太高,調整後的最低工資不會達到這個數字,畢竟從雇主的角度而言,他們還是需要負擔稅負。

鍾萬學也邀集企業代表,討論調高最低工資的方案。他和企業代表都呼籲抗議勞工應冷靜下來,好好討論這項議題,而不是罷工、抗議,影響印尼整體的投資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