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拉麵檢出致癌物 2款輸台灣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4日電)韓國媒體今天報導,6款知名泡麵檢出致癌物質,其中2款輸入台灣,據衛生署了解,韓方未下架,台灣進口業者正討論對策。

韓國媒體今天報導,今年6月韓國食品管理單位對韓國30款泡麵進行調查,其中發現農心公司生產6款拉麵和烏龍麵,含有致癌物質「苯並芘」(Benzopyrene)。

消息傳回台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今晚表示,向台灣進口業者聯繫,已知其中的「爽口海鮮烏龍麵」、「香辣海鮮烏龍麵」輸入台灣,業者將這2款泡麵送到衛生署認可的實驗室化驗,討論後續對策。

潘志寬指出,媒體報導致癌物是在泡麵的調味料中發現,僅稱檢出微量苯並芘,但對苯並芘的來源、檢出值、問題產品的批號等資訊,一概不清楚。

潘志寬表示,韓國食物藥物管理局官方網站、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食品安全網絡(INFOSAN)均未公告下架回收相關泡麵,或發布食品安全警訊,目前看來此事件屬於低風險。

他說,衛生署將持續蒐集資訊,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