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李雲迪 浪漫詮釋貝多芬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4日電)鋼琴家李雲迪明天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他今天表示,這次將演奏「悲愴」、「月光」等貝多芬浪漫情懷的作品。

中國大陸鋼琴家李雲迪今天抵台,明天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鋼琴獨奏會,要演奏貝多芬「悲愴」、「月光」及「熱情」等經典奏鳴曲。

李雲迪表示,今年他30歲,因此希望能挑戰貝多芬的作品,因為貝多芬的作品擁有精神、哲理性。

他認為,貝多芬的作品是從古典過渡到浪漫時期的重要標誌,而這次選擇的3首奏鳴曲,則是貝多芬作品中,最具有浪漫情懷的樂曲,他希望藉由這些作品,把這些精神傳達出來。

李雲迪說,他希望把貝多芬式的浪漫精神,特別是自由、追求,以平緩自然的表達狀態去流露出來,並加入這個世代的特點、特色,因為每個時代詮釋不同的作品,都會用當代時代背景及大眾的感受去揣摩溝通。

多次來台演出的李雲迪也說,他很期待明天的演出,並與台灣樂迷見面,希望大家開心欣賞明天的音樂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