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央行理事:尚無寬限希臘協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4日法新電)歐洲中央銀行理事阿斯穆森今天說,希臘債權人並沒有達成協議,再為希臘展延2年期限以控制嚴重的政府赤字。

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在回應報紙相關報導時說,這樣的協議尚未簽定。報導稱,希臘已與國際債權人研擬草案,再次寬限2年時間以整頓財政。

阿斯穆森對德國公共電視台說:「我也讀到了這篇報導,目前三巨頭和希臘政府仍無確定的協議。」

他說:「希臘方面雖有進展,但尚未到達成協議的程度。」

他又說:「依邏輯而言,希臘的情況是年度歲入無法支應年度歲出,也就說,如果赤字目標延後2年達成,其他歐元區國家就必須挹注更多資金。」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 一篇報導指出,希臘將獲同意,在2016年將赤字減縮到國內生產毛額的3%,而非先前設定的期限2014年。(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